今天一早起來看網路新聞,已經是長久以來的習慣了,誰叫我是做資訊電腦網路這一行的呢。
 
電子時報的一則新聞"三星電子發表全球首款1,000萬畫素手機",雖然在之前已經出現過五百萬像素的手機,加上具有DV的功能,再加上現在方興未艾的微型儲存設備,看看自己手上有點大的傻瓜DC,該說些什麼呢?
 
我曾經想過,半導體的科技進步,讓各種電子設備的整合可能性變得非常高。這兩天 Microsoft 可攜式電腦Origami計畫跟 Intel 推出的實機展示,讓我又開始想像:七吋大的一台微型可攜式電腦,執行著強大的Windows作業系統,觸控式螢幕加上可Video in/Vidio out,無線網路加上3G(3.5G)大哥大系統,背面翻過來具有高倍數光學變焦數位相機(DV),以及可以持續充電的太陽能或者經濟的燃料電池系統。我手邊的一大堆3C產品可以全部丟掉了!!手機、DC、MP3、GPS、PMP、PDA、拍照用的隨身碟,甚至我工作用的筆記型電腦!外出只要帶著一台一公斤的機器就好了。
 
或許夢想只是夢想,本來過年時想去買台多普達的 818 Pro 來用,這樣就可以讓我方便做一些事情,想想還是打消念頭,因為"下一個會更好"(大家都這麼想???)。或者等下一代的可攜式產品會比較好吧。
 
P.S.
或許日本數位相機廠商的最大競爭對手會是韓國吧,看看最近 Samsung 的動作,這個競爭對手會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y 的頭像
    Tony

    Tony的部落格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