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瑰寶之城?
聯合國文教基金會人類遺址協會,把地球上值得努力保存的歷史遺跡欽定為世界遺產瑰寶之林。
德國的 Goslar 因為城中滿佈十五到十九世紀的桁架木屋而被欽點入瑰寶之林,而除了桁架木屋之外,從十一世紀開始的銀礦開發也讓這個城市成為富庶之地,不過,隨著銀礦開採的沒落,這個中古世紀以來的歷史城市也走向沒落。
我沒這麼厲害啦,不久前買了范毅舜的[德國文化遺產行旅]讓我又重新回憶起在 2006 年的這趟旅行。范毅舜的書,我自己以攝影者的角度來看其實真的還蠻不錯,尤其他本身是天主教徒,所以當他以專業攝影師與教徒的角度來看這些歷史瑰寶與教堂的歷史遺跡,又再加上他是美術系出身,讓我真的能夠從回憶中慢慢咀嚼出旅遊當時所受到的感動。
這個"小城市"主要是看桁架木屋,以及皇宮與幾個羅馬風格的教堂。我自己倒是很喜歡漫步在古老巷弄中,慢慢去遇到那時間洪流中所遺留下的中古世紀的痕跡。
當我在一大早的優閒漫步到教堂(Stephanikirche)附近,遇到了一位六十幾歲的老先生,他很親切的問我來自哪裡?拍照用途要幹嘛的,然後就邀請我進去一個看來應該是有點私人可是開放給人參觀的小花園,因為他說:這邊看教堂比較漂亮!!
就這樣,兩個英文都不太流利的人,邊慢慢說邊把不清楚的用文字寫下來,倒也聊了一會,一位經歷過二次大戰的老人,在退休後悠閒經營園圃跟一個介紹Goslar的網站(我還真懷疑網頁製作跟照片拍攝都是他自己一個人弄出來的嗎?),偶遇我這從台灣來的遊客,還很興奮的拉著我的手來介紹當地的一些事情,這樣的際遇讓我滿意地喜歡上 Goslar 這個城市。
Goslar 真的是蠻漂亮的一個小城,雖然沒有富麗莊嚴的教堂來增加它的遊客吸引力,不過滿城的中古世紀所留下來的桁架木屋倒是讓人漫步其中也樂趣滿滿。記得要過去我的照片區看看 Goslar 高斯勒的漂亮照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y 的頭像
    Tony

    Tony的部落格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