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次使用Microsoft Office的Word 2007的部落格文章新增功能來寫這篇文章,以後寫文章絕對方便更多啦。

回歸正傳,讓我來聊聊 Marburg 這個我挺喜歡的山城!

Marburg是我們這趟旅行的第一個有"城堡"的城市(之前的 Goslar 是有皇宮),而前面幾個城市都是有童話傳奇故事發生的地點,那馬堡有甚麼童話故事發生在這裡?沒有!只是格林兄弟在此念大學,所以也是要來參訪一番。

馬堡是個著名的大學城,而山坡上的城堡是來這裡大家所參觀的重點。我們到的時候剛中午過後沒多久,加上沒事先訂旅館,所以先拖著行李找了一番當晚要住宿的旅館,從身上帶的PDA上的電子地圖查到有哪些旅館及相對位置後就慢慢走過去一家一家問,結果火車站前的那一家最便宜(只是沒包含早餐),而山坡廣場附近的民宿旅館的價位對自助旅行的人來說實在價錢高了點(問到一百多歐元,是這趟歐洲自助行問到最貴的,Goslar的民宿三個人也才84 euro,還給我們兩間房,包早餐)。

還好打點好住宿後時間還早,夠我們到山坡上的城堡遊覽一番,不過城裡的遊客中心並不在火車站前面,而是在山坡下的熱鬧街上,距離遠了點,最好要坐公車過去,然後開始走到山上的城堡。我建議遊客中心最後先去拜訪比較好,Marburg 遊客中心可以拿到非常漂亮而精緻的的地圖,是我拿到最愛不釋手的一份地圖,重點是免費的(所以請不要多拿哦),這是一份立體圖示的地圖,清楚標示山坡上有哪些主要街道以及景點,還有哪幾條步道可以上到最上方的城堡。我想我不能把地圖掃描放到網路上來,畢竟應該是有版權的問題,如果有人有興趣到這裡玩可以留個訊息好另外提供。

山坡步道沿途的景色我不想多加介紹,可以參觀我的照片區的照片,建議不要直接坐公車到山頂,這樣你會失去漫步欣賞美麗風景的機會。而我自己更喜歡在不同時間來遊覽這樣的古老城市的風景,所以除了抵達第一天下午的漫步之外,我還自己一個人在第二天一早背著相機慢慢再走一次山坡古老街道的小徑,跟著也是早起的當地人來趟清新清晨的古城漫步。在這樣四月略冷的天氣下,走趟山坡來看看美麗山城是非常讓人心情愉悅的。

多看看我拍的照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y 的頭像
    Tony

    Tony的部落格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