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www.discovermoab.com/)

 

拱門國家公園,是這一趟旅程中,除了黃石、大峽谷以外算是蠻重要的一站。因為位於猶他州(Utah)的拱門國家公園,其公園中的"精緻拱門(Delicated Arch)"景點是這麼的有名,連猶他州的汽車牌照都以它為背景呢。

 

我自己認為這個公園其實值得多呆上幾天來慢慢遊覽,尤其是其中的幾個步道實在是可以花時間去走的,就如精緻拱門步道。雖然行走其中是真的蠻荒涼的(所以都會警告要帶足飲水),然而沿途的景色卻是宜人的。或許在 Moab 小鎮呆上五天是需要的,畢竟附近的國家公園或景點數量很多,花點時間會很划算。

 

精緻拱門,就如上面的照片,是個適合晨昏的一個景點,上面照片應該是傍晚黃昏景色,還有更金黃的照片可以在 Moab 鎮上的攝影藝廊看到,氣勢更加壯觀。只是這個步道來回需要大概兩個小時,所以一定要摸黑才行,是可以考慮啦,只是整個路程完全沒有指標,有的只有偶而在岩石地面上會出現疊石,指示著路徑"大概"這麼走而已。不過我想應該困難度還好,因為依我自己在幾個國家公園的經驗,很可能沿途還是會有一些來往的遊客(同好),不然帶個 GPS 在身上也是可以。我們是在早上大概十點開始從步道附近的停車場開始走起,在九月底的大太陽底下來回走了兩個多小時,我們都覺得這趟很值得,畢竟走了最有名的景點!來往的遊客很多(連停車場那邊都完全停滿車子),也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大概四五歲不大的小朋友來走,沿途也遇到幾個日本來的伯伯們(聽到他們在講話),不過講中文的就沒遇到,大概路途有點太辛苦了。至於拍照嘛,記得帶上你最最廣的鏡頭吧,我自己用 16-35 的鏡頭。

 

拱門國家公園除了最有名的精緻拱門之外,其實還有不少的 Window 景點,尤其在更裡頭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一樣讓人驚異的景色,或許可以到下面的網站看看(Southern Utah Photo Gallery by Robert Riberia)。我們呢,時間安排以及走了個那麼累的精緻拱門,當然是自動放棄更裡面的景色囉。不過前面說的,看過精緻拱門已經值得了!

 

這個國家公園的日出也應該有很不錯的點,譬如我照片中的那個地方,還好我沒堅持繼續往裡面走,因為當我拍完日出光線下的景色後,突然發現在道路稍微上方的地方也有人在拍照(我幾乎只在馬路邊上拍而已),似乎使用的是4*5或8*10的相機(有點遠看不清楚)。而且在我們回到 Moab 鎮上準備找午餐吃的時候,就在某個攝影藝廊中也看到了同樣在我早上那個地點所拍的寬景日出照片,極寬闊而吸引人眼光的照片,我猜想就是在我看到的那幾個人也同時在拍攝的那個景點拍的吧,因為角度太接近了,不過當然人家的"時間與點"抓得比我好太多。

 

陸續放上一些我們去的國家公園照片,只剩下一小部分還沒整理了,努力一點就可以全部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y 的頭像
    Tony

    Tony的部落格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