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一個旅遊勝地,總要跟人入境隨俗一番。

所以到了北京總是要去吃吃烤鴨跟涮羊肉,雖然這完全不在我的計畫中的。朋友先到了幾天,已經去過全聚德,所以這天他們選了大董烤鴨要再去品嘗著名的北京烤鴨的鮮味。不過一開始的點菜就差點搞不定,Menu好大一本,也未免太精緻了點!!

我對這些點菜沒甚麼意見,反正不是我一個人要吃的 ^^,如果由我做主的話那可能會點到吃不完。點完沒多久就陸續上菜,因為不是我點的菜,所以真正的菜名就不了解,就貼菜的照片就好。


看來果然是在烤鴨餐廳吃飯


Eric大哥的最愛---肉類料理,擺放在石板上送來,灑上點點糖沙


接著記得好像是醃醬菜加上菇類的料理


蝦料理,到底叫甚麼名字??實在沒印象(大概沒能讓我驚豔吧)


鐵板牛柳嗎??(又是沒讓我有印象的菜)


先送來的烤鴨沾醬,左邊小盤裡是服務員說去味道用的醃醬菜

據說大董烤鴨有三種吃法,所以就請服務員來幫我們示範一番



我對烤鴨皮直接沾糖吃這件事比較在意,不過服務員有介紹所使用的糖是比較不甜的



記得這是魚肉獅子頭的樣子,口味挺鮮


鴨骨架熬煮的湯(不過骨頭到底上哪去了??)


最後的甜點


我點的芝麻糊

我們是去團結湖附近的大董烤鴨總店,只能說人潮不少,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有桌次可以吃飯,不過記得要去等的話可以到門口自行拿瓜子糖果小點心吃,也有飲料的免費供應(似乎有看到紅酒?!)。我只能說在北京的飲食文化恐怕在某些方面是台灣比不上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y 的頭像
    Tony

    Tony的部落格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