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北京,其實最大的遺憾應該是沒吃到著名的"海底撈"火鍋,至於為什麼沒吃到?因為這天我們決定得晚才說要去吃,來到西單店的時候,首先就因為電梯裡的人實在太多而一直坐不上(誰叫我還背著整套的相機)

等上到樓層,電梯門一打開,嚇死我了,怎麼這麼人聲鼎沸好似翻滾中的火鍋,來到服務員那兒拿了排號單,問了一下差不多還需要等多久?服務員說:差不多快"大翻轉"了,挺快。"大翻轉"我還一時轉不過來甚麼意思,原來是前一批吃飯的人吃得差不多都快要結帳了。可是呢?請看下面照片,我們6:25拿到號牌,排的是小桌221號,可是牆上的號碼明顯是"50",甚麼啊?這可是要等多久才行!!!有人沒辦法餓肚子,我們只好走人。


下面這張是海底撈的門廳,這些人坐著可不是在吃飯啊,大夥可正下棋的下棋,嗑瓜子的嗑瓜子,喝茶的喝茶,大家都是在等位子的!!!!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可怕的景象,怎麼人這麼多,直比外頭西單百貨公司裡逛街的人潮。我真覺得趕快走人是正確的決定。


從海底撈出來,總得吃飯吧,還好樓下就有一家餐廳小館,直接吃這個就好,吃完還要去拍夜景呢。



這是我點的獅子頭燴飯


我們加點了一碗玉米湯,可真是大

隔了一天,我自己一個人下午在後海那逛,逛到後來想想時間差不多該走了,可是想到前幾天經過地安門大街那邊有看到一家店,所以轉念先過去看看吧。
所以我走到了"秋栗香"的門口!!真是夠了,在北京這幾天,要到餐廳吃點東西幾乎都在排隊,這大大有名的秋栗香栗子門口可排著長長的隊伍,看看差不多二十幾人而已,算了,為了滿足我的口腹之慾也只能慢慢跟著排。等排到出售窗口,可真是香啊,還好我有乖乖排隊。這對在台北超不喜歡排隊的我來說可真稀奇呢。


接下來是住房附近胡同裡的一家小店,看來似乎還可以,所以在吃完早餐後有繞過來又買了點東西吃(分兩天)。


第一次買的燒餅夾蛋和火腿(應該是夾雞蛋跟夾腸餅吧),以及熱豆漿


第二次經過買的,似乎是酥糖餅,外沾糖的餅,不過內裡只有麵粉而有點單調(乾口)



最後離開北京前一天,之前一直跟Alex討論過住房對面有家餐館晚上經過總是人潮滿滿,所以決定過去吃看看。"餡滿"餐廳是一家北京菜餚的餐館,似乎蠻當地的以至於客人看來都是附近的居民,不過倒是人潮不斷,也是實在人不少,所以我只能跟另一家人擠一張小長桌。一個人吃飯點菜實在麻煩,"酸辣湯一碗",「客人,這一碗可很大哦,恐怕您會吃不完」,哦。那來二兩招牌餃子好了,另外加個盤驢打滾。我也沒問招牌(老滿)餃子裡頭是包甚麼,二兩是十顆餃子,倒是要價11RMB,一顆要台幣五塊錢耶,跟台北有得比。可是這老滿餃子除了肉餡還包著一整隻蝦子,還挺好吃的,這價錢應該算值得。


吃完了餃子,可是驢打滾怎麼一直不送上來?直要服務員去問一下廚房,結果答案是:抱歉,沒辦法湊五個給您送來!一盤五個爐打滾,還好沒送上來,不然我吃了可就變成我要在地上打滾了,哈哈。下面是收據的照片。

逛鼓樓東大街時看到的好玩餐廳,就在南鑼鼓巷出來而已。肥貓餐廳,注意到門口有個匾額:我就愛吃肥貓,這是因為金融海嘯的關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y 的頭像
    Tony

    Tony的部落格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