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在宜蘭,似乎很遠,不過騎著車從木柵跑一趟單程不過才不到七十公里而已,還比不上騎去淡水來回(75KM),所以還去吃美食剛剛好罷了。(不過騎小折老實說不是很好,所以改用我的小徑來跑)

礁溪的知名美食其實不少,比如最知名的蔥油餅!!位於台九線礁溪國小斜對面(郵局、農會附近)的這家店,門口總不時排著隊伍等著買,我第一次來買是非假日下午兩點多也還等了二十分鐘吧,很多人都是十幾份的買回去吃。這次排的時候,載雞蛋的貨車就整車的雞蛋直接停在門口,老闆啊,你們一天到底要賣多少份蔥油餅??

好吃,我只能說好吃,跟我大學時在舟山路僑光堂門口的老伯買的一樣好吃,想到這可是我當時常吃的早餐(只要有力氣起床從宿舍出門去上第一堂課就會去買啦),以後只要有經過礁溪,這肯定是我一定會特別停下來買的小吃。






在等著買蔥油餅的時候,其實大家可以眼睛稍微往旁邊路口的方向喵一下,在這裡還有一攤開著小貨車賣小籠湯包的,不用懷疑,這就是原來在宜蘭市泰山路很知名的「正常鮮肉小籠包」的礁溪分點!!貨車的招牌上也清楚標示,所以大家大可不用排隊地先買一籠湯包然後慢慢排隊等買蔥油餅,多讚啊。

吃完了之後,接下來可以沿著中山路一段往下走,來到在協天廟旁的「義眾魚羹之家」,繼續來填肚子的縫隙,這裡可以點的當然是招牌魚羹還有黃金蛋,好不好吃?不錯啦,畢竟是礁溪老店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南市國華街那邊的浮水虱目魚羹。

用鯊魚肉做的魚羹,細長條很不一樣

好吃的黃金蛋(據說應該是用溫泉煮的)

加點我愛吃的鯊魚煙(肉不是軟爛的,及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y 的頭像
    Tony

    Tony的部落格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